close

我前一篇都是說說的,還是想寫時在寫吧

要不是突然發現手機照片傳到電腦上好方便,其實我根本不想再動XDDD

這篇要來講講我買放大片和讓我擔心死的沖洗液問題

 

在日本買隱形眼鏡的問題好像滿多人都很在意((?

所以我就想說也分享一下自己的過程好了XD

 

來日本之前就很擔心這個問題

因為聽說在日本買隱形眼鏡需在日本看眼科拿處方簽什麼的

不過後來又看到有人說日本這方面已經放寬很多了!?

 

就抱著半信半疑、遇到問題再想辦法的心態

只帶了2個月拋和在3~4個日拋

大不了就戴一年的眼鏡XD

 

來日本也快一個月,所以月拋壽命也快了

另一個留著,怕日本的不適合時可以緩衝一下

 

那天看到有人寫說若去專門賣眼鏡(還隱形眼鏡?)的店家買就需要眼科醫生的證明

但是去一些藥妝店買似乎不用

 

於是就和朋友到附近的激安殿堂 ドン・キホーテ試試看

放大片是在很特別的一區,挑選完後就要先在裡面結帳~

((出去不用再結一次,好像也不用拿給店員看,我結完就丟進包包哩,完全忘了XD

裡面好像還有賣菸跟名牌...

 

放大片真的挑很久

幾乎都是日拋!!!

月拋少的可憐又幾乎都是沒度數!!!((日本人都不會近視的嗎?

然後都很...

 

挑了個卡利怪妞代言最便宜的XD

((小益等名模代言的都要¥3~4000起跳...

但加上可怕的稅金後也要¥3000多,換算台幣就快1000了吧

台灣月拋才它的四分之一左右XDDD

 

我多後悔沒有在台灣就把一年份的都買好帶過來T__T

而且我買的還是一個新推出的,好看又好戴說

 

結帳時,店員問需要的度數,然後拿張資料給我寫

然後準備好手機地址((聽說有人填台灣的也OK XD

看到受診医療機関名(下圖)心裡開始滴汗了

但沒想到只要填上附近任何一家眼科診所的名子就過了XDDDDDDD

((眼科診所我們是用手機查的,根本沒去過XD

 

最後店員會跟再次跟你確認度數跟顏色

然後拿到這兩張還有個保養方法的說明書

IMG_0322.JPG

IMG_0329.JPG

結帳時荷包跟心都在滴血阿....

 

不懂為什麼要一片一盒子這麼麻煩

是因為有人會混搭嗎?

((我想到的是AMEBA裡前陣子開始賣的兩色混搭隱眼~

IMG_0324.JPG

 

內容物 ↓

IMG_0325.JPG

 

月拋選項比較少,好多好看的都是日拋

IMG_0326.JPG  

因為台灣帶來的還有壽命,所以就沒試戴照了

之後再來隨便補個文字心得~

 

希望會好用XD

 

 1732607360.jpg  

 

沖洗液我就懶得去浴室拍了XD

就是看上去最陽春、沒有盒子包裝、最簡單的那種

 

從台灣也只有帶一瓶來,還是朋友帶的XD

我只帶保養液

想說再去買就好,殊不知...

貴 死 了 !!!

 

最便宜的就是我們買的這個,好像¥100多吧

其他¥5~600的實在下不了手

想說有問題再來買貴的XD

 

前面兩三天我用都沒問題

之後問題就來了!!!!!

 

放大片居然帶不上去!!!

帶上去後異物感超大

閉眼再張開還跑到差點看不見得地方.....

當下再拔下來的瞬間,眼睛真的超痛的

眼睛欸!!! 靈魂之窗欸!!! 這問題可大了

 

保養液、放大片、卸帶方法我都沒變

唯一有變的就是沖洗液!!!

所以它的嫌疑最大

 

試過不要把放大片甩太乾

沒有再跑上去跟拔下來會很痛的問題

但是還是很難帶上去

一樣帶上去後異物感很重

要一下子才會正常

 

試過打哈欠補充眼睛的水分XD

還是跟上面的一樣

 

雖然說沖洗液可能有問題

但我們都想可能是日本太乾,所以眼睛也很乾

((我連硬打哈欠都沒啥眼淚,還兩次欸XDD

題外話~ 日本真的從頭到腳都要注重保濕啊!!!

 

就在今天!!!

終於恢復之前一帶就上去了!!!

原因就在於眼睛太乾

我在帶前滴了小花隱形眼鏡用眼藥水在眼睛

 

感動歸感動

可是眼藥水這種東西似乎不能滴太多

然後我又只有隱眼用的...

悲劇

 

以上就是我的經驗談

要是又有發生什麼事

我會再出現分享的XD

 

1205044610.jpg  

arrow
arrow

    綺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