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5044675.jpg

純文章沒有圖沒什麼參考價值的辦手機經歷~

這算是我在來日前就很關心也很擔心的其中一件事XD

 

在台灣時真的上網查了很多人辦手機的分享文章

像是wifi機、上網卡、手機網路分開的(一隻摺疊打電話一隻智慧型)等等

方法多到很煩XD

 

在日本

辦手機要有帳戶

銀行要開戶一定要有手機號碼 ((鬼打牆O_O+

 

但也不是無解

可以到有 ゆうちょ銀行 的郵局開戶((好像要帶在留卡印章

這能確定不一定要有手機

但我想電話還是應該要有吧?那時好像是寫學校的 ((我忘了..

 

有看過第一篇文章的應該就會知道日本人辦事效率很....

當天我是四人中最悲劇的

沒簿子、沒卡、沒按密碼,說她很忙什麼的要我回家等郵差

等了一兩星期郵差先送卡給我朋友

隔一兩天送我的簿子

再隔幾天才送卡給我

...

搞啥阿

((現在回想起來內心又怒火中燒了XDD

 

1732607360.jpg  

 

我是在有簿子的情況下去辦手機的

 

之前好像看過一個人的文章這麼寫

留學生通常都會辦網內互打不用錢的SoftBank

所以如果你沒辦SoftBank,你就會沒朋友

((因為沒人想打給你要花錢。

哈哈哈XDDDD

 

所以我們都在通往學校本館路上的SoftBank問((兩三間

只有去一間有中文店員的au單純問問~

問了手機、手機+wifi機(用自己的手機跟平板)、智慧型手機(通話+網路

 

收集好價格資料後,我們還是又回家上網查資料XD

因為真的都不便宜..

最後看了一位的文章後

我們去新宿車站附近的 ビッグカメラ

 

朋友:請問有會說中文的人嗎(日文)

店員:我就是(中文)

XDDD

 

這邊想先說一點

我們是四月來日本留學一年的人

辦手機方案可能不適用所有人!!

 

店員跟我們講一下辦IPhone5S和5C的費用

我們就拿著單子退到樓梯間討論XD

結論就是比路邊的SoftBank方案還要划算一點

 

討論完後就再回去找剛剛的店員

挑好手機跟顏色後就被帶去填資料

錢、護照、在留卡、健保卡、學生證、

印章、郵局卡(或簿子)等最好都帶著

 

他們辦手機的程序好先進喔((還是我太落伍?

全程幾乎都在點平板

在留卡等需要的資料不用影印,用照的

 

拖太久我的記憶已經快沒了((汗

只有需要本人填資料、輸入密碼要點一下平板

跟列印出來的一些東西需要簽名之外

基本上我都是坐在那看她用XD

弄完後就結帳拿手機這樣

 

((跟我們要卡時我整個緊張了

  因為我只有簿子,結果還是可以辦..

 

我選藍色5C 16G ((這顏色好美喔XD

一個月7GB流量4G網路(台灣好像還在3G

回家連wifi,出門只用聊天APP、網頁查地圖資料等

目前流量還沒用超過1GB..

若是用量超過7GB後,還是可以使用網路

但會被調到1XXmb的速度((好像

((結果我朋友是記超過要多繳使用的網路費...

 

正確金額我已經記不清楚了....

印象中

點平板時有問我們手機要一次付清還是分期含在月租裡

我們都選先付清~

再加上零零碎碎的手續費什麼的

50,000多日圓 (好貴QQ

 

第一個月帳單因為雜七雜八的費用很多

所以會先繳快10,000日圓..

之後每個月要繳3,000多(含稅)月費+網路費等

可以選戶頭扣款拿帳單去便利商店繳

 

因為我們是四月生

((日本好想只承認四月開學的是正式學生?

所以剛好有幾個優惠

例如前十個月只要繳2,000多,但加上稅金就3,000出頭了

十個月後就會被調回3,000多的樣子

 

店員先幫我朋友弄,再換我

然後發現我們地址一樣

就幫我們弄個家族什麼的

好像整天互打都免費(?

所以不一定血緣或姓氏一樣XD

 

店員建議我們隔天~一周至兩周內再回去找她

把一些設定取消掉

那些設定都只有第一個月可免費使用

之後都要開始付費

只有一個是一兩周內免費

所以才要我們在這之前再回去找她

 

違約金就網路上大家所寫的差不多

 

1732607360.jpg  

 

關於我跟朋友不同的繳費方式

 

之前有看過某篇文章說過

手機改成帳單才能知道自己打了多少

有次還被連續扣兩次((的樣子,我印象中有這回事..))

 

((辦手機弄帳戶時,我朋友是用卡,而我用簿子))

五月初,我的帳單寄到了

但朋友的卻遲遲沒來

在繳費期限快到時,我們到附近的SoftBank問

結果是因為綁定帳戶什麼的,所以才沒帳單

店員建議我朋友在戶頭裡存錢

這樣帳單到手後才不會多繳手續費

 

然後今天記帳時

我發現我好像被多加一些費用

因為我跟我朋友的月費不一樣

多了80多日圓

所以我要考慮一下存錢進去了"XD

 

1732607360.jpg  

 

不好意思廢話這麼多

在這裡真心建議

不管想做什麼、要做什麼

都要多上網找資料

 

我會查,但覺得沒有查得很多

我朋友比較會找

然後跟在這邊認識一個台灣男生比起來

我們查得還算少勒"XDDD

 

 

最後關於辦手機,要省的話

一定要多問幾間

最好能找有會說中文的店家

 

12050446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